老婆這幾天有點不舒服, 胸悶, 但也不像氣喘, 老婆雖然沒有氣喘病, 但幾年前曾經一度咳嗽到醫師擔心引發氣喘, 所以我們一直很留意這件事情

 
依照她的個性, 一定是到很不舒服, 否則她不會說
 
" 公, 我明天想去看醫師, 這幾天不太舒服, 一直覺得胸悶 "
"胸悶? 怎麼會這樣? 這要掛哪一科呢? 胸腔內科? 心臟內科? "
" 我想先掛胸腔內科好了 "
" 喔, 好啊, 還是要掛乳房外科? "
" 啊呀, 你又來了, 我是胸部裡面悶, 不是胸部外面悶啦 "
 
老婆知道我又開始想一些有的沒的
 
" 那有什麼關係? 讓醫師幫你的胸部觸診一下, 說不定你心跳加快, 就不悶了 "
" 我.....不......要 "
 
這是老婆給我三個字當回答
 
昨天一大早, ㄚ班就先去醫院幫老婆掛號, 依照老婆的意思, 先掛胸腔內科, 計劃如果查不出病因, 再改心臟內科 
 
上午9點, ㄚ班也特地抽空, 陪老婆去醫院就診, 還好ㄚ班一大早有來掛號, 所以沒等多久
 
這是一位中壯年醫師, 他聽了老婆的陳述, 也詢問了一些問題之後, 拿起聽診器開始仔細聽診老婆胸腔的呼吸聲
 
ㄚ班看著醫師三隻手指夾著聽筒在老婆胸部移動著, 無名指和小指輕碰著老婆的胸膛
 
" 媽的, 再往下一點啦 " ㄚ班心裡吶喊著, 真是變態到可以了, 很希望醫師聽診器別擺那麼高, 可以再往下一些摸到老婆的乳房去
" 要不要把衣服掀起來聽得比較清楚 " ㄚ班心裡繼續吶喊著, 真的很想把心裡的話講出來
 
ㄚ班眼睛看著醫師的手拿著聽診器在老婆胸部的上方移動著, 我敢保證, 他如果把手往下, 觸摸到老婆的乳房, ㄚ班當場一定撐起帳篷, 久久消不下去,因為我當時都感覺的到自己已經微微充血了
 
醫師聽診完說胸腔沒什麼問題, 隨即安排老婆照一張胸部X光
 
ㄚ班和老婆來到放射科, 老婆隨即去換衣服
 
相信大家都知道, 女人要照胸部X光, 必需把胸罩都脫掉, 換成醫院準備的棉質衣服
 
老婆換好衣服, 穿著外套走出來
 
很明顯地, 故意有點駝背, 胸部往內縮, 我知道老婆怕激凸曝了光
 
我們二人坐在等候區等著叫號
 
" 抬頭挺胸啦 " 我開始想逗老婆
" 你小聲一點啦, 會被人家聽到啦 "
老婆一下子臉都紅了, 抗議我講太大聲, 不過她不為所動, 就是不肯抬頭挺胸
 
" 怕什麼, 抬頭挺胸一下 " 我放低音量繼續鼓勵老婆勇敢挺胸
 
最後老婆卯不過我的要求, 也認命自己嫁了一個變態的老公, 左右張望了一下, 趁沒人注意, 稍微挺了一下胸
 
" 等一下, 我要拍照 " 我小聲的說
" 哎呀, 你拍什麼照片了, 別人會發現啦 "老婆小聲地抗議
" 我稍微遮著就好 "
 
ㄚ班拉起外套遮住手機, 喀嚓一聲, 按下快門
" 啊呀, 你動作太明顯了啦, 快門聲要關掉啦 "
 
ㄚ班正準備拍第二張, 手機就被老婆搶去
" 快門聲關掉, 怎麼關? "
" 這都不會喔, 你還玩攝影玩那麼久, 笨死了 "
 
老婆隨手把快門聲音關掉, 把手機還我
 
" 原來關成靜音, 快門聲音就沒了 "
我滴估了一下, 隨手拍下第二張
 

IMG_3368

 

 

IMG_3367  

 

 

 

老婆雖然配合我, 讓我拍照, 但還是不太好意思真的挺起胸膛
 
叫到老婆的號碼, 老婆站起來往X光室走
 
" 把外套脫下來給我, 抬頭挺胸走 "
 
只見老婆頭也不回, 右腳在地上跺了一下, 表示抗議, 沒理我, 自己走進X光室
 
只聽X光室裡面有廣播的聲音開始引導老婆照X光
" 請把外套脫掉 "
 
殘念, X光科的技術師是女的, 不是男的.............
 
 
照完X光候, 我們回到胸腔內科等看報告, 之後門診護士叫我們進去
 
只見醫師把片子點出來, 在螢幕上仔細看老婆胸部X光片
 
這下我可樂了, 想起了一件事情, 低下頭看看老婆, 果然老婆臉有點紅, 一付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ㄚ班記得老婆曾說過她很不喜歡照胸部X光, 原因是她的胸部有點份量, X光顯影除了肋骨, 鎖骨, 胸腔這些正常器官以外, 乳房下緣的弧線在X光片裡會很明顯, 可以一眼看出老婆胸部的大小, 老婆說胸部小一點的女生就看不太出來, 胸部越大, 在X光片下顯影的越明顯
 
所以我們在診間, 看到醫師看著老婆的胸部X光片, 左右二側乳房的下弧線很明顯, 我也不知道醫師看那麼久是在仔細看是否有異常, 還是在欣賞那二個下弧線? 醫師看了許久以後才開始放大影像, 調整黑白對比, 仔細檢查影像
 
最後X光片當然顯示一切正常, 要不然ㄚ班今天也不會有心情在這裡與各位朋友分享經驗, 醫師推測一個可能性是有輕微的胃食道逆流, 開了一個星期的藥, 要老婆按時服用, 如果狀況沒有改善, 那就建議我們去心臟內科做檢查, 如果再檢查不出來, 那就有可能是壓力造成的身心症, 那就必需找精神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