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的第一次

文章日期:2011-08-03 23:57

其實在搬家的前一晚, 即使整理東西已經搞得精疲力盡, 我告訴婆, 無論如何都要來一次                         是我們在舊家的最後一次, 畢竟以後要再搬回來的機會很小了, 所以那晚我打起精神和婆來了一次酣暢淋漓的舊家最後一晚

 

搬到新家後雖然很快把東西歸定位但每天還是有許多事情要忙, 添購所缺家具, 舊家要整理出租, 孩子放暑假得安排活動, 既有的公事........, 和婆每天仍然忙的精疲力盡, 就這樣又忙了一整個星期

 

直到前天晚上, 終於和婆可以來一次我們在新家的第一次, 這裡不比舊家的大樓, 新家在公寓的三樓, 主臥房窗外下面即巷弄, 都還能聽到路人聊天的聲音那天晚上孩子偏偏晚睡, 躺在床上睡不著, 我和婆一直在等待, 最後我到孩子房間確認了孩子睡著了

 

終於......., 我和婆可以開始了, 臥床旁邊就是窗戶, 還可以聽到窗外偶爾傳來路人或是汽機車的聲音

" 你確定孩子睡著了?? " 婆有點不安的問我

" 確定啦, 沒問題 "

於是我和婆來了一次激情的新家的第一次.......

 

結束後.......

" 寶貝, 感覺你今天很high " 我對婆這樣說

畢竟整個過程我感受到婆的激動

" 是ㄚ, 這裡感覺隔音效果不好, 讓我一直想到去年我們在墾丁飯店的陽台得那一次, 總感覺有人在窗外偷聽 "

 

這種有被偷窺, 偷聽的風險, 讓婆感到特別得激動

 

這就是人的矛盾之處, 處在這種被偷窺, 偷聽的風險下, 既會緊張又會興奮, 就是這樣, 讓婆在整個過程更為激動

 

和婆躺了一會, 起身要去浴室時...

" 我去看一下孩子睡得怎麼樣 " 婆隨便披了一件衣服到孩子的房間去

 

沒多久, 婆回到臥室瞪了我一眼

 

' 你不是說睡著了嗎?? 哪有ㄚ? 根本還沒睡著 " 婆氣沖沖的對我說

" 我去陪她睡 ' 婆轉身又出了門到孩子房間去了

 

現在的孩子真是厲害, 竟然還會裝睡, 婆擔心孩子聽到我們激情的聲音, 該怎麼解釋???

 

一陣子後, 婆回來了

" 終於睡著了孩子現在都會裝睡, 你怎麼沒看仔細 " 婆還氣呼呼的

" 那你去他們的房間, 我在這叫幾聲, 你聽聽看

於是婆又去了孩子的房間

 

我清清嗓子....

" ..................... "

我學著婆的叫聲

 

奇怪婆怎麼沒回來, 我只好也去孩子的房間

 

" 你剛剛叫了嗎? " 婆問我

" 叫了ㄚ, 學妳的聲音叫了好幾聲, 按怎?? 沒聽到??? "

" 我沒聽到ㄚ!! " 婆一臉不相信但可以看的到她的臉色和緩了許多, 鬆了一口氣

 

" 你留在這, 換我去叫看看 " 婆轉身回臥房去了

 

我留在房間看著孩子們熟睡的模樣, 但專心聽著......

 

沒多久, 婆又進了孩子的房間

 

" 你剛剛有聽到嗎?? " 婆問著我

" 沒ㄚ, 妳叫了嗎? "

" 叫了ㄚ, 我還特地到牆邊叫, 還叫很大聲哩 "

 

警報終於解除, 虛驚一場, 我們確認孩子沒聽到任何不雅的聲音, 我們也不必為了該怎麼解釋傷腦筋

 

我們確定孩子沒聽到, 但我們不確定是不是有路人甲, 路人乙聽到, 那已經不是我們的重點

即使聽到, 就讓他們流口水吧, 聽得到看不到

 

" 寶貝, 你剛剛在房間怎麼叫ㄚ?? "

我很好奇婆怎麼叫來測試隔音效果??

 

" 我叫很大聲ㄚ, 怎麼叫?? 要你管, 你自己想像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文重貼
    全站熱搜

    ㄚ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