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應該是19974、5月, 我在客戶那裡遇見她, 當時沒談幾句話, 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陽光美少女 “, 健康開朗, 笑臉迎人

 

當時客戶跟我說, 她考上空姐, 即將離職, 就見這麼一次面, 我沒留意她的名字, 當然也沒留下她的連絡電話

 

再次遇見她, 是一年多以後, 在一個工作場合, 她認出我來, 我才想起她

 

她不再是空姐, 認賠殺出, 她說她不適合那樣的工作, 所以我們成了同行

 

問她, 怎麼認出我來?

她笑著說那次見面, 我一臉嚴肅, 這張撲克臉, 讓她有了印象, 這次, 我留了她的連絡電話

 

這個女孩, 單純善良, 健康開朗, 有南部農家的純樸, 也有都會白領的幹練, 急著想證明自己的能力

 

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和她說話, 我可以沒有壓力, 二人可以述說著彼此的過往, 我可以向她告白不多人知道的過去, 而驚覺她在身旁靜靜的為我流下眼淚

我也可以天馬行空地胡扯一通, 而她以笑聲回報, 雖然知道我是亂扯, 但也能欣賞我的胡扯

 

碧潭邊, 我吻了她, 她成了我的女友, 我笑笑說, 我每次交的女友都是太平公主 “, 各個都是飛機場, 她笑著瞪我, 沒答腔

 

第一次退下她的衣服, 我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她是怎麼隱藏的???

怎麼那麼削瘦的身體, 可以有這麼不相稱的胸部……,

她紅著臉告訴我, 那是她很自卑的地方

 

這是哪門子的自卑 “?? 她說我不懂那種困擾

 

我雖挖到寶, 但卻不懂得愛惜, 依然風流成性, 到處留情, 而她, 卻默默的忍受, 一次又一次的受傷, 直到我覺悟, 該定下來了, 驚覺我已經欠她太多, 一輩子也還不完

 

單純的她與離經叛道的我結了婚, 我們都改變了

 

我變的懂得惜福,懂得以家庭為重, 懂得愛她

 

而她呢? 不再自卑, 開始活出自信, 在工作上也可以展現能力, 學會生活不再一板一眼, 學會有時與我一起瘋, 而我才知道, 以前一個人瘋, 實在沒什麼意思, 與她一起瘋, 才是真正的樂趣, 而她也才知道, 生命絕對是嚴肅的, 生活卻可以隨

 

 婚姻是神聖的, 婚姻裡的生活是可以充滿樂趣的, 而我不願再負她

 

十幾年過去, , 不再青澀, 從陽光美少女蛻變成二個孩子的媽, 熟女人妻, 身材也從削瘦變成穠纖合度

我希望她也有一個精彩的人生, 所有的探險, 都有我的呵護與支持

 

而我可以是她精彩的人生中, 最忠實也是最堅強的依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文重貼
    全站熱搜

    ㄚ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